【日本観光】東京ぶらりひとり旅 【日本觀光】東京一個人閒晃之旅

日本觀光第二彈,這回是去東京。

這次相同地也是獨自一個人。
 
 
日本観光第二弾、今回は東京に行きます。
今回も相変わらず一人ぼっちです。
 
 
早上從長野車站搭快速巴士出發。
從長野到東京搭快速巴士大約需要花4個半小時。
雖然有各式各樣的票價,但我總是在網路先預約買1600日幣的便宜車票。
 
早朝の長野駅から高速バスで出発です。
長野から東京までは高速バスで4時間半ほどかかります。
お値段は色々ですが私はいつも1600円の安いチケットをネット予約しています。
 
 
 
會在休息站停靠一次。在這個叫橫川,並設有星巴克的大型休息站稍作休息之後,巴士便不再停靠,直奔新宿車站而去。
 
サービスエリアに止まるのは1度。横川という、スタバもある大きなサービスエリアで休憩を挟んだあと、バスは止まらずに新宿駅へ向かいます。
 

抵達新宿車站了!

新宿駅、到着です!
天氣非常好。
雖然是平日時間,人潮還是很多。果然是大都會區。
 
這裡是新宿車站南口。
在這裡搭乘山手線…
 

抵達涉谷!!

いいお天気でした。
平日なのに人がいっぱい。さすが都会。
 
ここは新宿駅の南口です。
 
ここから山手線に乗って…
 
渋谷に到着!!
 
忠犬八公銅像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
就在它的旁邊新蓋了一個吸煙區,那邊還感覺比較醒目。
印象中覺得這邊很熱鬧,但意外地還滿冷清的。
 
雖然常常在日本的連續劇裡看到,大家相約在忠犬八公這裡見面的場景,但我個人覺得,還是別約在忠犬八公這裡比較好!
因為很難找到啊。忠犬八公銅像怎麼會這麼小呢….我無法掩飾失落的心情。。。
 
看完忠犬八公後,便直接前往涉谷109!
一個人的東京就是要盡情的購物對吧。
 
ハチ公は思っているよりも小さかったのです。
すぐ横に新しくできた喫煙所があり、そっちのほうが目立っていました。
賑やかなイメージがありますが、意外と閑散としています。
 
よく日本のドラマでハチ公前で待ち合わせ、というシーンがありますが、個人的に待ち合わせをハチ公にするのはやめたほうがいいと思います!
見つかりにくい。ハチ公、こんな小さかったのか…と落胆を隠せません。。。
 
ハチ公に会ったあとはそのまま渋谷109へ!
一人の東京は心ゆくまでお買い物をするに限りますね。
在涉谷享受完購物之後,再次搭乘山手線移動。
 
渋谷でお買い物を堪能したら、次はまた山手線に乗って移動します。
 

終於來到的是

原宿!!

 
やってきたのは
 
原宿!!
來到這裡一定要吃的就是可麗餅啦!
要在這麼多的口味中挑選一樣,這對於優柔寡斷的我來說是很嚴峻的考驗。
原宿的可麗餅好好吃。
 
最後點的是桑椹草莓乳酪起司。420日幣。
 
ここに来たらやっぱりクレープ食べないと!
こんなにたくさんのクレープの中から1つの味を決めるなんて、優柔不断な私には厳しいものがありました。
原宿のクレープ美味しいです。
 
オーダーしたのはストロベリーレアチーズ。420円。
只要來原宿,每次都會吃可麗餅。
為什麼台灣的可麗餅,皮是會裂開的呢,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為什麼像這樣皮是軟的可麗餅,很少有咧???
明明超好吃的呀!
 
原宿来たら、毎回クレープ食べてます。
台湾のクレープってなぜかパリパリなんですよね。あれ不思議。
どうしてこの皮の柔らかいクレープ、少ないんだろう???
おいしいのに!
 
在原宿盡情享受後就到了巴士的時間。。。
往長野的巴士很少。真難過。
 

再度回到新宿。

 
新宿的巴士轉運站新年夏天重新整合過後,變成取名為「新宿交通總站」的大型建築物。
所有要從新宿出發的巴士,全都改到這裡來搭乘。
 
我一開始也感到很不安,但有中文、英文跟韓文的導覽。非常地親切!
而且巴士的跑馬燈上也確實地標示了搭乘號碼,所以不會找不到,一定能搭上車!
 
從底下的手扶梯往上乘坐兩次之後,馬上就抵達交通總站。
如果知道自己要坐的是哪家巴士公司的話,就可以輕鬆搭乘。
 
原宿満喫したらバスの時間。。。
長野行きのバスは少ないんです。悲しい。
 
 
また新宿に戻ります。
 
新宿のバスターミナルは今年の春に全て統合されて、「バスタ新宿」という名前の大きな建物になりました。
新宿駅から出るすべてのバスは、ここに行って乗ることになります。
 
私も最初は不安でしたが、中国語と英語と韓国語で案内があります。とっても親切!
バスも掲示板とターミナルナンバーがしっかりしているので、迷うことなく乗れます!
 
下のビルのエスカレーターを2回上がってすぐのところがターミナルです。
自分の乗るバスの会社がわかっていればサラっと乗れます。
新宿交通總站的地點,一出新宿車站南口馬上就會看到。
因為跟台灣比起來,日本的交通費要高出許多,所以比較推薦搭乘快速巴士來移動!
如果是初次到日本觀光的人可能會有點擔心,但還是希望去嘗試坐一次看看喔!!
 
バスタ新宿の場所は新宿駅南口を出てすぐ目の前です。
日本は台湾に比べて交通費が高いので、移動には高速バスの使用がおすすめです!
初めての日本観光ではちょっと心配かもしれませんが、是非1度使ってみてくださいね!!